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

泉源

約16:21 婦人生產的時候、就憂愁、因為他的時候到了.既生了孩子、就不再記念那苦楚、因為歡喜世上生了一個人。

這裡出現了兩種懸殊的情感,憂愁和歡喜。

女性能夠懷孕,能夠孕育,相信都會歡歡喜喜,因為你和愛人在雅偉的約下結合,在這個約裡繁衍下一代,怎麼會憂愁呢?

剛進入懷孕的第三十八周,身體一天一天的變化,感恩一直沒有經歷嘔吐,抽筋等症狀,但身體承擔著另外一個生命確實不會輕鬆,亦不自在,承擔生命要付上很大的代價,何況身為弟兄的約翰都知道生產的時候將會經歷苦楚,這個似乎恆久不變的事實。

約翰能明白孕婦,產婦的心情,儘管經歷不舒服,甚至痛苦,因著這新生命,就不再記念(記得)這些苦楚。

的確,早幾天嘗試訪問好幾位姊妹,"還記得你們預備生產時陣痛的感覺嗎?" 結果就是她們的印象模糊,甚至已經忘記了,證實了約翰的說話。

付代價,受苦是有目的,為了得著前面的喜樂,屬靈生命也是如此,你要得著豐盛的生命嗎,必先付代價;你要救自己的生命嗎,請先喪掉吧;你要品嚐神的宴席嗎,請先付上時間應約吧;你想神原諒我們嗎,請先原諒對方吧,那怕傷痕有多深...

FM 繼續仰望那厚賜百物的雅偉神,萬分期待著這"歡喜"的來臨,願這歡喜,願這生命成為別人喜樂的泉源。

待續...

1 則留言:

  1. 哇~~見到樣子了~~盼望天父繼續看顧你們,在過程當中更多經歷神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