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

始終如一 ~ 後記



今年復活節營的主題是「始終如一」。
「始終如一」,神對我們「始終如一」,但我們與神的關係能夠「始終如一」嗎﹖
我們又渴望人與人的關係,彼此的感情能夠「始終如一」嗎﹖

我們的一生,總會遇上很多「過客」。
小學,中學和大學,很多的同學。可是,畢業以後,都往那裡去了﹖好的還有幾位能成為終生知己,很多卻只是每年一,兩次的見面食飯,更多甚至連聯絡也沒有了。
工作上認識很多同事,很多都是點頭之交,只是在工作,甚至是利益關係。離職嗎﹖吃一餐「離職飯」就可能「永遠消失」了﹗
家人呢﹖家人的關係不是「永久」的嗎﹖表面上是,但實際上很多的「親朋戚友」都只是一年拜年見一次,婚禮喪禮見一次,真的有「關係」嗎﹖

可是,在我的經歷裡,唯有在教會,在神的家裡頭,人與人的關係是「歷久不衰」,「始終如一」的。數一下,今年已經是我第十年參與教會的復活節營了,心裡其實很激動,激動在什麼地方﹖就是我能夠和我幾位「始終如一」的同伴一起入營﹗
親愛的Edmund, Emunah, Tracy,十年前,我們都是差不多時間來到教會聚會,認識神。感謝神讓我們一起上委身訓練,一起受浸,一起上基本訓練,一起成長,同笑同哭﹗
尊敬的Ken導師,十年前,他不被我凌厲的眼光嚇倒,反倒耐心的教導我,引導我從黑暗走到光明,他的生命是我成長的榜樣﹗
十年的裡面,我們經歷離別 (先後投身全時間服事,然後在不同的教會聚會) ,可是今天聚首一堂,關係仍然「始終如一」﹗仍然是我至尊敬的Ken導師,我至親愛的雙E,周太﹗時間就像是一下子回到以前,關係完全沒有因為時間,經歷而改變。

秘訣是什麼﹖當我們願意遵行耶穌的教導,雅偉神使我們完完全全的合而為一,像祂和耶穌的關係一樣,「始終如一」,永遠不變﹗我們渴望這種關係嗎﹖


「始終如一」

Verse
耶穌遵行父旨意,就常在雅偉的愛裡,雅偉一切的豐盛彰顯在基督裡。
我們若彼此相愛,也常在雅偉的愛裡,使我們完完全全的合而為一。

Chorus 1
我們既蒙恩召,就當凡事謙卑。
用溫柔,忍耐,愛心互相寬容。
以和平彼此聯絡,竭力保守合一的心。
建立父喜悅的教會,始終如一。

Chorus 2
同一身體,同有一個指望。
一主,一信,一洗,一神。
我們的父高於眾人,又在眾人之中,
住在我們裡面,始終如一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